我要闹了__

不可以二改二传喔!
(只申请加一个👗就好)
余时:一👗: 96/1544/034
二👗:88/2754/564
楚苏:68/22/1/8839

【楚苏】快说你吃醋了!

▪摸个苏苏吃醋梗 但好像没酸起来

▪吃醋=爱你




细雨蒙蒙,苏世誉撑那把紫竹骨伞疾步走在冷风中,一身白衣如雪,衣襟玉带飘着,被水汽洇湿。


楚明允派了随身侍卫来苏府,说是有要事与御史大人相谈。


府中马车他让苏白驾着携澜依赏景去了,本以为明日休沐,今日处理好府中事物便可以悠闲散步去寻楚明允,哪成想平日里一日不见就要翻窗来苏府寻他的皇帝陛下竟会派人来宣他入宫。


怕不是出了什么事?


思及此,苏世誉脚下的步子迈的更大了些,几乎是要在细雨中跑起来,石板路上坑洼不平,苏世誉步步落地力大,雨中盈出的水坑落了一条街,泥水被溅起,点点滴滴污了苏世誉的鞋子,又脏了他的锦袍衣摆。


他并不在乎,依旧在雨中疾行。



踏进寝殿院中,门大敞着,着一身墨蓝衣袍的人站在堂中束发,而背对苏世誉的竟还有一人。


他站在楚明允对面,似是交谈甚欢,楚明允竟然束完发拍了拍他的肩。


随后挥挥手,那人微微颔首,退了两步转身。


迎面撞见雨中撑伞的苏世誉。


这人面上一惊,随后深深低下头,快步绕过苏世誉离开了。


什么人能进皇帝寝殿?楚明允又会让什么人进寝殿?除了几位侍卫公公,还有谁能和楚明允近到这般?


雨势渐大,可撑起的伞歪在一旁,冷雨落了满身却毫不知情。苏世誉木讷着,视线里看到楚明允从寝殿中向他走来,竟逃避似的低了低头。心间杂乱无章,慌张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今夕是何年了?

建元哪年了?苏世誉心头一片迷茫,鲜活的那颗心似要迸裂而出,他同楚明允定情几年了?


记不清了,通通记不清了。


只记得刚刚那人的慌乱一瞥,只记得楚明允拍过他的肩。

这么多年,若实在是腻了,何不充盈后宫?封心于他这又是何意?


雨水顺着他额前如墨的发流下,冷水激的苏世誉一颤,楚明允早就为他断了袖的,难怪是个男人。



“世誉?”

楚明允脱下身上的外袍披在苏世誉身上,又把伞正了正,遮在了苏世誉正上。


苏世誉难解心头烦闷,拽下衣袍塞回楚明允手中,转身往外走去。


楚明允快步跟上来,两只手紧紧抓住他的肩,逼得人不得不转过身来同他对视,楚明允笑的灿烂,


“谁惹朕的苏爱卿不爽了?”


苏世誉沉着语气,冷冷的问:“方才那是谁?”


楚明允敛了笑意,竟是歪着头思考了片刻。苏世誉见他这般,胸口起伏更甚,平日里看起来温润似玉还疏离的御史大人此刻脸上终于让人看出一丝感情,眼尾压着一抹红,唇微微张了张,掷地有声:“罢了。”


眼看着人要转身,楚明允终于牵住苏世誉的手,强硬的和他十指相扣,另只手抚过苏世誉染红的眼,终是在眼尾接下一滴转瞬即逝的热泪。


眼前瞬间如同清雷滚滚,一滴眼泪震得他疼痛如催。他竟然又让苏世誉不开心了。


“我安排下去做事的人。”

苏世誉终于正视他,眼神中满是怀疑。“安排到寝殿做事的人?”


“先跟我来。”


楚明允牵着苏世誉的手,带着人往寝殿走去。褪去苏世誉的外袍,在柜中拽出一件暗色衣袍披在苏世誉身上,又让他坐在门前为他擦发。



钟声响起,亥初已到。


楚明允的声音自后方传来:“时辰到了。”


苏世誉还未反应,院外响起声音,一条亮光划破天际,停在空中,炸开了花,映在二人眼中,染了一身波光潋滟,落了庭院烟花满盈。


流光溢彩,又透着心上人的情深如许。



“本想束发更衣,同你一并赏烟花的。”

苏世誉想起了他来时看到楚明允束发的场景,原来竟是为了同他共赏美景。


楚明允轻笑出声,苏世誉的黑发已被他擦干,他抬手摘了玉冠,鸦发倾泻而下,楚明允低下头,把玉冠放进苏世誉手中,下巴靠在苏世誉颈窝,青丝交绕,垂在苏世誉胸前,月色就着烟火色,氲了满身。


“如今看来这般倒也不错。”


第二轮烟花升起,苏世誉迟迟没有开口。倒是任由楚明允靠在他身上,抬头看烟火,时不时又低头随手把玩楚明允的玉冠。


闹得一场乌龙,苏世誉正酝酿着如何开口破冰,楚明允的声音靠着脸颊飘来:“苏爱卿方才可是吃味了?”

苏世誉面上一热,拒不承认。


楚明允唇角蹭蹭苏世誉的脸,轻语:“世誉,我每次看到你同旁人一并走,都会觉得难过。”

“我想,你是我的,你不能和其他人走的那般近。”

“你知道我多么克制才能忍着不过去当着他们的面牵你回来吗?”


苏世誉第一次听楚明允剖白内心,而他又何尝不是?他刚要开口,楚明允又说:


“世誉,我好高兴。你竟然也会因为我吃味。”


毕竟你是那么自律克己的御史大夫,是人人口中那个清心寡欲的面热心冷之人,如此这般的清冷之人,竟会因为我吃味。


好大的荣幸!



未定情时,看到苏世誉同澜依走在一处都能让他委屈至极,那年朱红宫墙上的水汽将他的衣袍洇湿,细雪纷飞,庭院的红梅竟也为他落下两片花瓣。


委屈了选择离开,必然是不成熟的表现。


苏世誉垂着眸,想来是楚明允对他的喜欢已经足够,才会让这一点小事蒙了心智。


“不要否认你是因为我才如此这般的。”

“这是你爱我的表现”


楚明允搂住苏世誉的腰轻轻摩挲,不要控制对我的占有。

几乎是诱着,楚明允开口:“世誉”

苏世誉轻轻嗯了一声。


烟花不知放到了第几轮,五彩斑斓的光闪在眼前,楚明允吻他,又问他:“你爱我吗”


苏世誉艰难的回应着,唇▪—▪齿相依,此生也难以割舍。是,他吃醋了,他不高兴了,他不想楚明允和旁人走得近,他想楚明允此生都只是他的。


当初喜不喜欢都要纠结半晌,此刻他却不再犹豫。


烟火映入心上人的眼眸,他的爱人同他一并散了青丝长发,落了二人满肩。苏世誉笑了笑,唇对唇厮▪—▪磨,搂上楚明允的脖颈,顺势捏了捏他的后心。

“爱”


此前问过的是什么?苏世誉朦胧中记得,楚明允问过他喜不喜欢,问过他心上有没有自己,如今却直截了当的问你爱我吗。


爱。


苏世誉推开些距离,唇齿间扯出几根银▪—▪丝,二人却丝毫不在意。他望向楚明允的眼睛,正色道:“楚明允,我很爱你。”


“我也是。”




评论(5)

热度(47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