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闹了__

不可以二改二传喔!
(只申请加一个👗就好)
余时:一👗: 96/1544/034
二👗:88/2754/564
楚苏:68/22/1/8839

【楚苏】爱你当下

▪4k➕ 酸酸甜的 是淮南之旅的某一天

▪一点点楚楚吃醋 但小可怜又不敢






朱墙红柱,有人一身青色锦袍立于墙下。身后朱墙如冬日怒盛的梅花朵朵,他头回一身青衣,略显不自在。


不过转念一想他那如皑皑白雪的心上人,便自如了许多。本就是为了心上人才着一身青色素袍,想着落于枝干的雪绒和枝上不多的绿叶,他眼神盯住一处,轻轻笑了。


自是比不过更胜一筹的雪绒,白雪红梅相得益彰,他这美如江南山水的青色锦袍也不过是博爱人一乐罢了。



远远望见心上人一身雪衣如华翩翩而来,他直起身子正要相迎。眼看近在咫尺,有人在心上人身后露头,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又在他错愕的同时倾身过去,结结实实的抱住了他。


不等楚明允大步过来,苏世誉便率先抬手推开这人。看清面貌,并不是熟悉之人,苏世誉下意识看了看刚刚立于墙边望向他的人,刚刚的一抹青色不见了踪影,一时有些心慌,却不知该先解决哪边。


冷静片刻,苏世誉苦笑一声,他堂堂御史大夫,怎会因楚明允落到如此地步?明明就精于算计,怎么这些招数把式放在楚明允身上便通通失效。


慌张些什么呢,他又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楚明允的事。左右不过是太了解心上人的脾性,芝麻小事都要同他撒娇窝在他怀里作出一副可怜的样子索吻,没定情时看见他同澜依走得近便吃醋到那般地步,如今倒也算是…勉强算是定情吧。


苏世誉愈发觉得苦涩,如今定了情,楚明允定会因为这事同他闹脾气,最后大抵会纠缠到三更半夜才肯罢休。


慌张些什么呢,不过是逢场作戏,如今这般便开始为爱而不得的心上人分心,将来分开时又该如何能承受得了?


苏世誉笑着抬眸,看着面前这满目笑意看着他的人开口:“想必是认错了人?”

那人眸里闪烁着,紧紧抓了他的手开口:“大人!您可让我好找!”

“昨日夜里,约是子时刚过,您救了我!”

苏世誉便想起,脸颊却露出一瞬无人捕捉的一抹红。片刻他回道:“不必谢。举手之劳”

那人又道过一次谢,才小心开口:“您身体可还好?昨夜看您似乎有伤在身,还来帮我,真是万分感谢!”

苏世誉轻道无事,本就不是多言的性格,匆匆几句他便将这人打发走。


想起昨夜,他先是偷偷看到楚明允放飞了一只黑羽,而后便进了楚明允的屋子。

两人颠鸾倒凤,荒唐了一整晚。子时已过,楚明允靠在他颈窝睡得正熟,而苏世誉也贪着这温存又何尝想离开?


可黑羽情报容不得他迟疑,将楚明允的衾被盖好,轻轻打开他攥自己里衣有些紧的手指便离开。

腰间酸痛感无法忽略,走在路上那处的不适感更是让他不得不慢了些脚步。


夜间小路突然响起脚步声,而后便是喊着救命疾步跑出来的人。苏世誉身手不差,三两下便将偷银两的人打走,来不及听那人道谢,忍着酸痛的快步回了住处。



望着远处的朱墙,苏世誉叹口气。该解释的还是要来的。

找到楚明允并不难,推开住处大门便看到楚明允背对他坐在厅中石凳上。一头鸦色长发没有全部束起,留下下半部分的长发散在身后,玉冠上竟也插▪—▪了只玉簪。


最令人费解的是,他竟是穿了件青色锦袍,只是背对着苏世誉便已经为之动心,此前体会过一遭的感觉又出现,若是配上楚明允那双妖冶眉眼,他大概会不那么后悔自己选择了这个损人不利已的策略。

“怎么不说话?”


楚明允轻哼一声,闷闷说道:“御史大人忙着风花雪月,自然是顾不得我。”


果真是吃味了?就算这般吃味竟也是到他住处来等人,真是叫人看不清这人究竟如何想的。


苏世誉不自知的露出一抹温和笑意,轻轻走到楚明允身后,抬手搭在他肩上。楚明允先是一僵,想躲开的动作只是一秒便停下了。

“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楚明允回过头来,饶是苏世誉做了一番建设,也抵不住楚明允这一身装扮又露着楚楚可怜的表情。

“当真?不是因为要回房?而是来寻我?”

“当真。说好一起去市集的,怎能食言?”


楚明允轻轻垂眸,抬手拉住苏世誉的手,又不知足的掌心蹭过掌心,强硬的和他十指相扣,拽的苏世誉向前踉跄一步,正靠在楚明允面前,而楚明允也就借此将他拦腰抱住,轻声低语便慢慢飘到苏世誉耳边。


“世誉,我是真心的。”

“真心喜欢你的。”

“可我看到别人抱你又不敢同你真的生气。我很害怕,害怕我同你生气你便真的借机扔下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究竟怎么看我。”


你什么都不肯同我讲,你对我讲的每一句喜欢都出现在一次又一次不同的梦境。

阵营不同是真,喜欢也是真。


苏世誉叹口气,楚明允究竟是真的心上有他,还是做戏到这般地步?说喜欢时那双眸认真的很,都道讲假话时人是不敢直视对方的,可为何楚明允次次都要直视自己?


楚明允这般做,叫苏世誉一次次想提醒自己这只是做戏却也一次次的深陷下去。如此这般,待到楚明允发现他的所作所为时自己又该如何割舍?


他回神,抬手拍拍楚明允的背,轻语:“我昨夜救下了他,他为了来道谢。仅此而已。”

“还有,你问我如何看你。”

“你生的漂亮,有勇有谋,是为我大夏击退匈奴的将军。是这世间独一人。”


楚明允看不到苏世誉的脸,也难以想象他是以什么表情开的口。他兀自苦笑,却不敢出声。

句句都在夸他,句句不提喜欢。

“好”,不过楚明允不在乎。他既然说过自己喜不喜欢苏世誉和苏世誉喜不喜欢他无关这话,那就是真的能做到。“御史大人所言非虚,那我可便信了。”

“句句属实。”


楚明允拽过苏世誉和他面对面,手移至他腰间轻按“这里可还疼?”

苏世誉推开他的手,脸上一红,不自在道:“快走吧,要赶不及了。”


“昨夜为何没留宿?”

苏世誉身子微不可见的一僵,而后便道出先前想好的说辞:“苏白有要事找我。不得不离开”


楚明允看着他,眯眼一笑。说道:“还好没发热,否则我可要说不清了。”

楚明允就是这般恶劣,明明前一秒还楚楚可怜的同他抛露真心,后一秒便露了本性。



两人一并起身出门,楚明允也定要与苏世誉十指相扣才肯走路,而苏世誉又一贯宠他,街上人不算多,更是因在淮南无熟悉之人,也就随他去了。


楚明允一手牵着苏世誉,一手拿着刚买来的糖葫芦。付过银两,他便拿着那串伸至苏世誉面前,晃了晃笑道:“苏哥哥吃第一口。”


苏世誉不扫他的兴,笑着探头过去咬了一口,外壳果糖极甜,包裹的山楂却带了酸,吃的苏世誉微微皱起眉,而下一秒就被几根温热手指抚平。


不知楚明允是何时松开自己的手的,那只手此刻抚在眉间,楚明允也垂着眸开口:“别皱眉。”


苏世誉不知楚明允所想,却又牵起他的手,轻轻抚摸掌心,安抚道:“山楂有些酸罢了。”

楚明允凑过来,唇对唇轻碰片刻又分开,笑问:“甜了吗?”


苏世誉心头一颤,忍住想要倾身吻回的冲动,只是将楚明允的手握的紧了些

“嗯”

苏世誉面上渐热,怕楚明允看出些端倪,忙换了话题,侧脸过去问楚明允:“今日怎么穿了浅色锦袍?”

楚明允微微一笑,侧过脸来看他:“和苏哥哥一起体验一日从文的感觉啊”


“我穿这青色怎么样?”

苏世誉一愣,原来竟是为了他……

“极美。”

“没了?”


苏世誉忍着笑,正色道:“自是和楚大人这俊俏容貌相配”


楚明允凑过来长发蹭了蹭他的发,几根青丝划过脸颊,微痒。他借机凑在苏世誉耳边轻声道:“世誉,那叫我声夫君,你也不吃亏。”


苏世誉轻笑,侧头过去看楚明允,这人的鸦色长发被风吹起,那平日里带几分狠厉的妖冶眉眼竟是露出了带几分温和的笑,苏世誉一时失神,他的心上人,近在咫尺,却不是知心者,难不成真是他做了太多坏事错事才得此惩罚吗。


他捏了捏楚明允的手,回:“那楚大人叫我声夫君,自然也不会吃亏。”


楚明允大笑出声,正了正神色,侧头看向苏世誉。

“夫君,何时娶我回苏府?我可是此生非你不嫁啊,苏哥哥。”

心跳声震耳欲聋,苏世誉微愣,停下脚步滞讷着。眼前却突然出现楚明允那张俊美的脸,一双眸直直的望着他,似是要将他看穿。


苏世誉袖中手指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却也掐不灭那心动的欲▪—▪火,本就在演,断袖之事都做了不知几次,何不借此机会将感情发泄个痛快?

“嗯,过来我看看容色可还看得过去?”


楚明允笑着凑过来,在他面前哪还有什么战场上奋战杀敌的模样,一脸笑意看着他,苏世誉也来不及多想,抓着楚明允的手腕猛的一拽,两人回身快步跑到身后一处狭窄小巷,苏世誉按着楚明允的肩将人推至身后的石墙上,而后他倾身吻上。


楚明允下意识搂过苏世誉的腰肢,也闭上眼回应。

苏世誉双手捧上楚明允的脸,唇对▪唇厮▪—▪磨,却又不肯止步于此,他伸着舌▪—▪尖,颤▪—▪巍巍的蹭过楚明允的唇线,而后便被楚明允抢过主动权,分不清吻在哪处吮在哪里,幽长的巷中无一人,亲吻的水▪—▪啧声回荡在两人耳边,好不旖▪—▪旎!


前面桥头一阵喧闹,苏世誉急▪—▪喘着推开楚明允,他快要被这人厮磨的窒息,唇齿间尽是他的味道,又伴着一丝甜腻的冰糖葫芦味道,竟真的甜了不少。


楚明允单手揽过苏世誉的肩,另一只手举起咬了一口冰糖葫芦。他踮起脚望了望桥头,回过头来同苏世誉说话:


“世誉,我闻到桂花糕的香气了,想吃”

苏世誉轻笑,看着楚明允炯炯的眼睛,宠溺的话脱口而出:“那便陪你去买。”


楚明允笑着,转身向他伸出手,苏世誉没犹豫,抬手握上,楚明允笑着回身,下一秒便抓紧苏世誉的手往前跑去。


楚明允跑的极快,耳边都是呼啸的风。青色锦袍随风吹起,衣摆飘着,苏世誉能隐约望见那内里挂着一枚玉佩。若隐若现,看不真切,像是那块上好的雕文白玉,却隐约看见那表层有着点点金箔。

苏世誉不愿再想,也不敢再多想,扔了便是扔了,不爱便是不爱。


楚明允越是对他没感情,日后他离开楚明允才越是自由洒脱。


鸦发青丝飘着,苏世誉被楚明允牵紧了手一并跑着,檀香顺风袭来,清淡又令人着迷,紧紧包裹住苏世誉的思绪,令他除了楚明允再思不起任何人任何事。


这样也好,忘了那即将要面对的一切分离,现下便好好享受与心上人的每一日罢了。


苏世誉笑着,眼看着桂花糕摊子愈来愈近,楚明允跑着回头看他,他嘴角挂着一丝笑,“世誉!快看新出锅的桂花糕!”

苏世誉自然闻得到,他将楚明允的手攥的更紧了些,笑着回:“慢些跑”

“买得慢了不好吃了又怎么办?”


苏世誉自觉不好,楚明允下一秒果真笑着回头看他:“那我可真要吃些好吃的了”

“比如苏哥哥”



苏世誉和他一并停在摊子前,暖黄灯光映在他脸上,遮住了脸颊上的一抹红。楚明允还握着他的手,伸手指着冒热气的桂花糕说:“我要这块”

而后对苏世誉说:“夫君给我买吧”

苏世誉一惊,下意识在口袋摸索,又低声训斥:“大庭广众,成何体统!”


楚明允一手抓着冰糖葫芦,一手握着烫手的桂花糕,时不时又伸到苏世誉面前给他吃一口。

苏世誉微低头咬一口桂花糕,甜的腻人。而后又蓦得同时抬头,两人相视一笑。


心上人在侧,虽各怀心事,却也是彼此过的最幸福的一日。




评论(9)

热度(2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